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中央纪委专门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9月-10月

二、学习方式

1.系统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全面学:各党总支及党支部要把学习《条例》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3.深入学:院纪委通过编印学习资料、举办知识竞赛、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巩固学习成效,真正把《条例》刻在每名党员心上。

三、有关要求

1.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三个结合”。要深刻领会“四个意识”是具体的,“两个维护”是“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

2.运用“四种形态”,确保《条例》落实。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范围,重点检查是否认真传达部署、组织学习,是否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和举措,是否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处分运用规则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为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5日


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