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学院部署2018年下半年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0

2018年9月27日,学院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安排部署2018年下半年巡察工作。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敏娟主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周敏娟同志首先回顾了上半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认为上半年巡察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即组织领导到位,政治定位精准,整改落实基本到位。她指出,通过巡察,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充分发挥,有力地促进了被巡察单位(部门)的作风转变。

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审议通过2018年下半年巡察工作计划后,周敏娟同志就做好下半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紧扣“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在具体方法上,既要坚持向上级巡视对标看齐,又要大胆探索符合学院实际、师生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推动校内巡察更加精准化、高效化、专业化。二要锁定“主线”,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巡察始终。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特别是中央巡视反馈河北省高校党建存在的两类突出问题,即一些高校党建存在虚化问题、多数高校存在基层党组织薄弱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三要把握“主旨”,坚守护航学院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巡察监督,为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加油助力。下半年是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绩效评价和终期验收的关键时期,要在巡察过程中深入落实中纪委办公厅刚刚印发的《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特别要整治在履职尽责、推进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

之后,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巡察组会议,对下半年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下半年被巡察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纪检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