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我院多措并举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0

根据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9月份以来,院党委、院纪委多措并举组织全院党员认真学习宣传、坚决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三个结合”,切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首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9月12日,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遵规守纪、严守底线,挺纪在前、强化监督。院纪委书记周敏娟从《条例》历次修订情况、新版《条例》修订内容、“禁区”背后鲜活案例、我院学习贯彻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专题学习,切实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1541125835422046794.jpg

其次,各党总支及党支部认真组织全面学习。各党总支及党支部及时将学习《条例》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并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创新成果、学习党章党规等相结合(“三结合”),通过班子成员和支部纪检委员宣讲、领学等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从而懂纪律、明规矩、知敬畏。

001.jpg

再次,院纪委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推进深入学习。一是举办了《条例》知识竞赛。9月25日至10月12日,通过微信答题方式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全院共有363名党员参加,平均分达94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和个人一、二、三等奖;二是编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资料汇编》,内容分为《条例》原文、系列评论、案例故事等三个板块,每名党员人手一册,方便及时学习查阅,自觉接受警示教育;三是制作了宣传展板。将《条例》主要修改内容要点予以展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良好氛围,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检监察处)

资料汇编500.jpg


知识竞赛500.jpg


板子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