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院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0

1月10日,院纪委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1月6日由中共中央制定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会议由纪委书记周敏娟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周书记从三个方面领学了《规则》。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规则》出台的重大意义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其次,结合实例对照《规则》原文逐条进行了说明;最后,对《规则》贯彻落实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聚焦学懂弄通,强化《规则》宣传解读;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规则》贯彻落实;三是加强自身监督,抓好纪检队伍建设。

周书记强调,此次《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再次强调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必须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依法依纪履行职责,打造让院党委放心、全体师生满意的合格纪检监察队伍。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规则》内容,一致认为《规则》的出台及时必要,为规范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决心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并努力为学院发展创造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纪检监察处)

1547116978936073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