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为学院“质量党建”、“双高计划”和内部改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廉洁自律强作风 干事创业提效能

二、参赛对象

全体中共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

三、作品分类

作品分书画摄影、文学作品、艺术设计、网络媒体等4类。

四、参赛作品内容、形式及报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参赛作品非经作者要求,不予退还,由院纪委留存。纪委在保障作者的创作署名权前提下具有对参赛作品的使用权(用于廉政宣传教育),同时将择优选送参赛作品参加校外各类廉政文化大赛。

1.书画摄影类

书画摄影类作品主要包括书法、绘画、版画、漫画、摄影照片等。

报送要求:书画作品不用装裱,报送原件;电脑制作的漫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不超过10张,报送电子版;摄影作品可报送单张照或组照,单张照片不小于5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等擅改影像原貌,报送电子版。

2.文学作品类

文学作品类主要包括诗歌、散文、微小说、公益广告词等。

报送要求:电子版。

3.艺术设计类

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陶艺、纸艺等。

报送要求:作品原件。

4.网络媒体类

网络媒体类作品主要包括微电影、小视频、动画等。

报送要求:微电影、小视频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720秒),单件作品大小不超过1GB,格式为MP4,报送电子版;动画类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720秒),24帧/秒,格式为SWF,报送电子版。

五、奖项设置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报送作品进行评选,设立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若干,同时设优秀组织奖3个。对获奖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表彰奖励,对优秀作品通过廉政教育文化展形式予以展出。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认真落实活动方案,充分发动,确保效果。各党总支活动开展及推荐作品获奖情况将列入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

2.严格标准,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选,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力争推出精品。

3.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为本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各党总支推荐参赛的书画摄影类作品不少于5件,文学类、艺术设计类、网络媒体类作品不少于1件。所有参加征集的作品请于5月31日前报送至纪检监察处。联系人:宋建威,电话:88621021。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