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4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政治监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践行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
      二、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监督工作。以加强监督力促严格监管,重点做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八有”措施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三、严肃严厉追责问责
      要严格执纪,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院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防控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监督举报专线:13613316286;
      监督举报邮箱:
13613316286@163.com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