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听党指挥,以各种形式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复杂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
       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执行疫情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省、市以及省教育厅发布的各类通知文件,按照《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石铁路院〔2021〕4号)等文件通知要求,逐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措施到人,层层落实,查漏洞、补短板,深入查找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予以整改,严禁消极应付、打折扣、搞变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要及时督促师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并准确统计。要深入实际,准确摸排统计滞留石家庄学生以及未能及时返乡学生,制定完善学生返乡回家预案。逐一落实包联责任人,实施一对一包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外暂住学生的救助帮扶工作。待石家庄解封后,做好预案落实工作,切实帮助每一名滞留学生能够返乡。要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严守各级防疫规定,严守保密纪律规矩。严禁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等途径擅自发布、传播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严禁泄漏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料,编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院纪委将坚定稳妥有效履行职责,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的作用,把纪律规矩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持“十个一律”,即凡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以及上级和党委明确的工作要求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等行为的,一律坚决问责;凡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无故缺岗、离岗、脱岗等行为的,一律坚决问责;凡有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等行为的,一律坚决问责;凡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一律坚决问责;凡有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的,一律坚决问责;凡有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的,一律坚决问责;凡有擅自传播工作秘密、应对处置舆情谣言不力的,一律坚决问责;凡有不遵守各地、各级防疫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坚决问责;凡有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坚决问责;凡有其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一律坚决问责。
       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将检查监督与倒查追究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链条,使责任追究有根可循、有据可查。对出现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的,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监督举报电话:88621021,13613316286;
       监督举报邮箱:13613316286@163.com
       微信公众号“清风石铁”,“我要举报”专栏。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