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纪检监察审计处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6-01-15 浏览次数: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纪检监察审计处工作职责

    1.在学院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及审计日常工作,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维护党的纪律。监督检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遵守党纪党规的情况。

    3.组织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开展党风廉政状况的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4.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对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进行监督,参与学院干部人事、财务管理、基建(修缮)工程、招标采购、招生录取、科研经费、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履行监督职责。

    5.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进行纪律审查,并依照权限进行处理。

    6.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受理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举报,受理党员对党纪处分不服的申诉,支持党员和群众同党内不正之风作斗争。

    7.负责学院财务收支、国有资产、基建(修缮)工程、经费的使用效益、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8.组织学院纪检干部的理论、政策和业务学习,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9.承办学院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