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院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0

9月12日上午,院纪委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周敏娟主持。

会上,周敏娟书记从修订原因、要点速览、全文解读、贯彻落实等四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在学习《条例》过程中,一要结合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条例》,把学习《条例》与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原文。二要结合监督执纪、严格依规抓落实,学院纪委和全院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行动。三要结合我院实际,勇于担当树正气,正确引导各党总支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注重从自身检视问题,防止向上或向下推责,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激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处)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