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部门):

2020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责任落实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廉洁过节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采取有效措施,向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把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规矩

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规矩,守住行为底线,强化自我约束,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坚决做到“十严禁”:

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禁组织和参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活动;

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粽子等节日礼品;

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土特产品等;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利用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

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院纪委将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结合“五一”、端午问题特点,继续加强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持严字当头,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对师生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坚决从快从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监督举报电话:13613316286;

监督举报邮箱:13613316286@163.com

监督举报信箱设在办公楼1楼大厅。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