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严明“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部门):

2021年“五一”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决防止不良风气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落实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采取有效措施,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打招呼、发信号、敲警钟、强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保持敬畏之心,强化纪律意识

全院教职工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做到“十严禁”:

严禁组织和参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活动;

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等礼品;

严禁餐饮浪费和其他奢侈浪费行为;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等;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

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

院纪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五一”问题特点,继续加强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对师生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坚决刹住不正之风,切实巩固改进作风建设成果,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监督举报电话:88621021;

监督举报邮箱:jjjcc021@126.com。

监督举报信箱设在办公楼1楼大厅。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